Je suis un libre-penseur.
捌一柒同名

关于

《教父》第二季 第一章

第一章 撒旦

chapter1 花雾

[4]

  两辆车稳稳当当停在猫眼胡同。

  早有一堆警察候在那里,显然是被恶心到了,趴在栏杆上还没吐完。

  马伯骞和周震南出示证件,进了现场,赵天宇和孟子坤在外面了解情况,因为尸体被送去毛不易那了,只剩下那锅汤和那幅画。依旧是十字架。只不过背后留下一句话。

  “我打从骨子里是个小天真,唯有在天真中,我可以暂时休憩。”

  “哦?太宰治的话。”周震南举着卡片。

  剩下那锅汤,怎么说呢,单看还好,但只要一想到这全是从死者的身体里挖出来的,不免就毛骨悚然。

  孟子坤在此时进来了,“尸体是被一个叫张洢豪的人发现的。”


  “你们在树林里约会?”周震南饶有兴致地看着李炎欣。

  李炎欣手里抱了只狗, “狗要上厕所,然后发现的。”

  马伯骞仍然很严肃,打开本子问着前面二人一狗。

  “说说吧,你们怎么发现的。”

  “当时我们没经过那,狗突然要大小便,就往那里冲然后一下子就狂吠起来,起先我们还以为是花,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个人,就报警了。”那个叫张洢豪的男人不慌不忙地回答着。

  “好,我知道了。阿南,我们先去毛老师那吧。”马伯骞合上本子,起身。

 

  “都怪你,我还要给泡泡做饭呢。”

  “哎呀别生气嘛我的小河豚。”

 

  马伯骞,周震南,孟子坤,赵天宇四人在手术室里等了老半天毛不易才出来。

  毛不易摘下口罩说:“死因还是不详,作案手法也都一样,那朵花…比上次的新鲜,应该是晚开了一周左右。”

  这案子似乎越来越扑朔迷离了。说句唯心话,他们只能等待下一位死者。

  未出现的指纹,不知道的死因,还有不同颜色的花以及相同的十字架。

  死者全都查不到身份。

  “指纹会不会被擦掉了。”周震南问。

  “不会,我观察过了。现在没有什么清理的痕迹,应该是死后被带去那的,然后等待合适的时机煮那一锅汤,就是为了等我们的到来。”赵天宇摇头。

  赵天宇犹豫起来,“不…不对,现在我按照凶手的心里还原了一下,他不像是带着手套的,那么无拘无束的手法,倒像是没有指纹或者…”

  “我知道了,凶手没有指纹的那只可能是出过意外。比如说火灾。火灾烧过的指纹是不会再长的。”马伯骞突然开口。

  孟子坤点点头。

  可是知道没有指纹又如何呢?没有指纹的人也一大堆,找不到关键证据还是没有用。

  只能等。


  案子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了。每周都会挖到一具,前前后后加起来有七具了。

  一模一样的手法。红,黄,橙,紫,白,蓝,粉七种颜色的大丽菊。甚至是一模一样的针孔。

  无从下手。



  周震南在家里踱来踱去。

  他总觉得忽略了什么。是很重要的东西。忽然,周震南猛得睁开眼睛,掏出手机。“钟易轩帮我查个东西。看微信。”

  “好嘞。”钟易轩显然对这次周震南没说他黑而感到满意极了。

  约莫十分钟后,手机响了一声。两秒后,周震南兴奋地抱着马伯骞的额头亲了一口。

  “阿南你怎么了。”马伯骞被吓了一跳。

  “一般人查不出身份要么是整容了要么是黑户。”

  “可是他们都没有整容的迹象,没有填充物。”

  “钟易轩可以查黑户但是没有查到他们。”

  “只有一个可能。一直没有身份证记录但却可以安然在这座城市生活,他们是------乞丐。”


  是啊,乞丐和高尚的人们从未有过善良的契约。

  所以,怎么会有人关注他们呢。哪怕是消失了七个月。人们都从来不会注意到这座繁华的城市少了几粒肮脏的尘埃。


评论(32)
热度(88)

© 闻人淮 | Powered by LOFTER